2018年10月28日星期日

走出丈夫背叛的陰霾,從認識上帝那天開始

引言:
       一個孤單的靈魂來到這個世界上,到底什麼才是值得我們付諸一生去追求的?曾經,我把夫妻恩愛、家庭幸福當成唯一的追求目標,可當我遭到丈夫的背叛後……
       「我一輩子只愛你一個人!」一句簡單的告白,徹底擄掠了我的心,讓我相信眼前的男人是可以交付一生的對象。我不求大富大貴,只求丈夫對我一心一意,我們能夠相濡以沫、白頭到老,我就滿足了。雖然婚後的生活並不如意,丈夫成天沉迷於吃喝玩樂,我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,常常累得身心俱疲。但我始終相信,等再過幾年,孩子長大了,丈夫也會成熟些,日子就會好了……
       可誰知,在我們有了第三個孩子後,丈夫和朋友合夥在市區開了一間酒吧,幾乎每天都是天亮才回家。誰都知道,酒吧那個地方魚龍混雜,燈紅酒綠,找小姐陪酒也是司空見慣的事。一想到以往聽到的那些糜爛、混亂的男女關係,很多都是在酒吧裡開始的,我的內心就變得越發不安,總會忍不住地想:丈夫現在在做什麼?身邊是不是多了個陪酒小姐?有沒有做出什麼出格的事?沒辦法,我只有通過不停地打電話追蹤他的行蹤,來平復自己不安的心……那段時間因為晚上失眠,白天又要照顧小女兒,我整個人的精神狀態變得越來越差,身體也越來越消瘦。
       終於,我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。丈夫躲閃的眼神以及鬼鬼祟祟的舉止引起了我的懷疑,我偷看他的手機,發現他的通話紀錄基本都是同一個號碼,每天差不多有5、6個通話記錄,我馬上質問他這個手機號碼是誰的。剛開始丈夫矢口否認,說我胡思亂想不信任他,我想都沒想,就回撥了那個號碼,電話那頭傳來了一個女人的聲音,丈夫這才承認,說是在酒吧認的一個乾妹。頓時,我感覺晴天霹靂,再愚蠢的人也知道乾妹是小三的代名詞!難怪丈夫最近總是找藉口不回家,原來他一直跟小三在一起,丈夫真的背叛了我!那一刻,我真實地感受到了心碎的滋味,我想不明白,難道結婚時的承諾他都忘記了?我們這麼多年的感情就比不上一個酒吧女嗎?
       那一晚,我把以前我們所有的合照都剪個粉碎。一想到這麼多年我努力照顧這個家,從沒讓他操過心,我也從不要求他讓我過上大富大貴的生活,只是想要他對我一心一意,有個溫暖幸福的家,可這麼簡單的要求他都做不到,我的恨意油然而生。雖然丈夫一再向我認錯,並一再聲明那只是玩玩,但我實在無法原諒他對我的背叛,第二天就帶著剛滿週歲的小女兒搬到了外面住。痛苦中,我想到了離婚,可是想到三個孩子以後要生活在單親家庭,又想起大女兒說起她同學爸媽離婚後無家可歸眼淚汪汪的樣子,我心裡就像刀絞般地痛……
       之後,在公婆的勸說、丈夫再三哀求下,我的心又軟了下來,畢竟我對他還是有感情的,也為了給三個孩子一個完整的家,我再次回到了那個家。但我的條件是:遠離他那個狐朋狗友的圈子,搬到香港重新生活。
       來港後,每到週末,丈夫依然找各種理由回家鄉找朋友喝酒,直到週一才坐最早的班車趕回到香港上班。一次不忠百次不容的陰影,猶如一根刺一樣扎在我心頭,我不再相信丈夫,對他的行徑除了猜測便是懷疑,為此我們爭吵不斷,關係也降到了冰點,離婚的念頭又在我腦海中閃過……
       就在這時,同學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,並給我分享了一段神的話:「這一次一次的潮流,它都帶著一種邪氣,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,不斷地失去良心、失去人性、失去理智,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,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,甚至可以說,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,沒有人性,也沒有良心,更沒有理智。……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,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,開始做這樣的事,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,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,但是多數的人呢,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,所同化,所吸引,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、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,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,所控制。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,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,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,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,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、價值觀,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『賜』給人的生存方式,人沒有力量去反抗,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,更沒有意識去反抗。
       通過看了神的話和同學的交通我才意識到,原來人類因著遠離了神,被撒但興起的各種邪惡潮流同化、控制了,所以整個世代世風日下,邪惡、淫亂充斥著整個社會。撒但把「家裡紅旗不倒,外面彩旗飄飄」「人生苦短,何不及時行樂」「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」等邪惡謬妄的觀點灌輸給人後,人就失去了良心、理智,善惡不分,黑白不辨,不再把對婚姻的忠誠當成自己的責任,而是一心只為滿足肉體慾望隨心所欲,享受罪中之樂。而原本違背道德觀念的一夜情、找小三、傍大款等也漸漸被人認可,甚至成了有本事的象徵,以至於越來越多的人背叛自己的婚姻、家庭,多少人因此活在婚姻破裂的痛苦裡不能自拔,也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傷害。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丈夫常說的「人生苦短,何不及時行樂。人生在世,每天就只工作掙錢活得多累啊」,他自從接觸到外面的邪惡潮流後,便認可了「人生苦短,何不及時行樂」這一邪惡觀點,把找小三當成一種玩樂的方式,無論給這個家庭帶來多少傷害,也沒有任何良心上的虧欠,這不是讓撒但的謬論給蠱惑了嗎?此時我才明白了,原來丈夫也是一個被撒但迷惑、敗壞的受害者,身不由己地深陷在這個邪惡的大染缸裡,背叛了我們的婚姻與家庭。而我也因著受愛情小說的影響,崇尚美好的愛情,盼望丈夫能忠於我一生,可當遭遇了丈夫背叛後,我便認為自己多年的付出換來了一場空,是丈夫背叛了我們的誓言,便由愛生恨,始終活在猜忌中,與丈夫爭吵不斷,活得苦不堪言。現在想想,人被撒但敗壞後,都憑著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,人與人之間又怎麼可能產生真正的愛呢?生活在邪惡淫亂的污穢之地,若沒有神的看顧保守,誰又能潔身自好呢?想到這些,我的內心有些釋然了,對丈夫的恨也漸漸放下了。


      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……神的實質是聖潔的,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,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,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,能讓你具備真理、明白真理,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,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,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,除了神以外,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,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。也只有神自己這麼無私地拯救著你,對你的前途、對你的命運、對你的人生負責到底,為你安排一切,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達到的。
       揣摩著神的話,回想我一路走來,神一直默默在我身邊守候著。當我活在丈夫背叛的痛苦中時,神的愛手及時臨到了我,把我帶到了神的面前;因著神話語的澆灌供應,我看清了丈夫背叛的根源,也找到了自己痛苦的根源,放下了對丈夫的仇恨。藉著這樣刻骨銘心的經歷,讓我認識了神,在這個世界上,除了神以外,沒有人能夠把我從撒但的苦害中拯救出來。我是一個受造之物,只有來到神的面前,走追求真理的路,才能真正活在光明中,生活得幸福、快樂。
       如今,每到週末放假,丈夫依然會回內地找他的朋友喝酒聊天,有時甚至好幾天不回家,一開始我心裡還是會不由得猜疑他在那邊幹什麼,每當這時,我就會想到以前沒有來到神面前,看不透撒但敗壞人的真相時,總是在猜疑丈夫,自己也活在痛苦中。其實丈夫也是身不由己地受撒但的敗壞愚弄,而且丈夫經歷了上次的事情後,在男女方面的確有所收斂了,我就跟神禱告去背叛這些詭詐猜測的意念,學會去相信丈夫,並把這一切向神交託。之後,我經常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讀神的話、在教會裡配搭盡本分,在我遇到難處時,神的話語就像黑暗中的一盞明燈,指引我前方的道路,我感到自己活得越來越輕鬆。現在,我經常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讀神的話、在教會裡配搭盡本分,當我遇到難處時,神的話語就像黑暗中的一盞明燈,指引我前方的道路,我感到自己活得越來越輕鬆。現在我不會再因為他幾天不回家跟他爭吵,也不再為此事失眠、胡思亂想,靈裡得到了真正的自由釋放!是神的拯救,我才有了今天,我終於找到了真正的人生之路。
       當我再聽見或看見身邊的朋友正在經歷跟我以往一樣的痛苦時,我只想告訴她們:「擺脫丈夫背叛的痛苦,從認識上帝的那一天開始!」
香港 依喬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