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

從怨婦到對家人的體諒,她是怎麼做到的

       「唉,大哥到了她女朋友那,借了人家父母5千塊之後就不見人影了,現在人也不知跑哪兒去了。」丈夫無奈地說。
       「啊?上次公公不是給了他錢去看望女朋友嗎?那公公給他的錢哪兒去了?」
       「唉,大哥那人你又不是不知道?」丈夫無奈地搖搖頭。
       「都怨你爸媽,一直縱容他,都那麼大個人了,整天遊手好閒的,你爸媽還給他錢,我們贍養他們,怎麼不給我們補貼點錢呢?」丈夫見我又開始抱怨了,也不吭聲了。
       回想我和丈夫剛結婚時沒有和公公、婆婆在一起生活,兩個人過得很愉快。後來因丈夫工作的原因,和公公、婆婆、大哥在一起生活後,我就沒有真正開心過。原因是丈夫有一個不靠譜的哥哥,已經39歲了,身體很好,卻整天不務正業,長年不工作,十天半個月就回來管公公、婆婆要錢,有時公公、婆婆的錢不夠就管我們要。每次看到公公、婆婆給大哥錢,我心裡就不平衡,埋怨公公、婆婆偏心,對我們不公平,也常常因此事生公公、婆婆的氣,有時氣不過就想找公公、婆婆理論一番。但又想:「如果找公公、婆婆理論,大家都會鬧得不開心,丈夫夾在中間也為難,還顯得我小肚雞腸、斤斤計較。」沒辦法,我只能打掉牙往肚子裡嚥——忍了吧。可是一次次沉默忍讓後,我心裡的抱怨卻越來越多,活得也越來越痛苦,而現實還繼續在一次次挑戰我忍耐的底線。
       沒過多久大哥又打來電話要錢,說他在外面打工出事被扣留了。公公、婆婆信以為真,就著急給他籌錢,親戚們都了解大哥的為人不願意再借錢給他,婆婆就向丈夫借,丈夫和我商量,我很清楚這錢一旦借出去肯定是有去無回了,就不想借。沒想到婆婆卻給丈夫跪下了,丈夫心疼母親,又恨大哥,沒辦法就借給他們一些。我聽後也很無奈,就埋怨丈夫:「這樣管下去給多少錢能夠啊!這不就是個無底坑嗎?現在老人歲數都大了,還欠一身債,哪一天生病或幹不動活了,不還得我們替他們還外債嗎?我們的錢也是辛辛苦苦賺來的,又不是天上掉的!爸媽也是,總是這樣遷就大哥,處處為大哥著想,怎麼就不為我們想想啊?一碗水總得端平啊!」聽了我的嘮叨,丈夫夾在中間也很為難。從那以後,我一想到大哥的事就生氣、上火,常常不是跟丈夫發牢騷,就是埋怨大哥不爭氣,要不就抱怨公公、婆婆偏心,太縱容大哥了,為此我每天都是愁眉苦臉、心煩氣躁的,像個「怨婦」一樣。照鏡子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竟然一下子蒼老了許多,我把這一切都歸咎到大哥和公公、婆婆身上,想搬出去住,心想:眼不見心不煩,省得一見面就覺得痛苦。但因著丈夫工作的原因又不能搬走,可我又不知該怎麼擺脫這樣痛苦的生活,不知道這種日子什麼時候能熬到頭,好想有人能幫助自己走出困境。
       後來我有幸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,我如飢似渴地享受著神話語的供應,從神的話語中我明白了許多真理奧祕,也明白了我們之所以活得痛苦,就是我們裡面的撒但敗壞性情造成的,只有接受神末世作的審判刑罰的工作,敗壞性情得著變化,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了,心靈才能得著真正的自由釋放。
       一天,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殘酷的人類啊!勾心鬥角、你爭我奪、爭名奪利、互相廝殺何時到頭?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,但人無有醒悟的,為家庭為兒女、工作、前途、地位、虛榮、錢財,為吃為穿為肉體,有誰真正為了神?即使是為了神的人也幾乎很少有幾個是認識神的,有幾個不為自己個人的利益?有幾個不為維護自己的地位而壓制別人、排斥別人?」還有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:「整個敗壞人類都是特別貪婪,都是為自己的肉體活著,唯利是圖,自私自利,沒有一個人甘心樂意地施捨、幫助別人,沒有一個人能把屬於自己的東西施捨給別人,整個人類都很貪婪、自私、卑鄙。……不管是家裡人、親兄弟姐妹,還是親戚朋友,即使互相幫助,那也是無利不起早,都是唯利是圖、互相利用,所以才產生點『互相幫助』。這個『互相幫助』就得加引號了,是不是?……因為敗壞人類的本性實質除了狂妄自大就是自私卑鄙,人都是為自己,憑藉的正是撒但的哲學『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』。
       通過看神的話語和交通講道,我認識到自己本性太自私了,處處都為自己的利益著想。看到大哥不務正業,公公、婆婆總給他錢,而我和丈夫贍養公公、婆婆,他們卻一分錢都不給我們,還讓我們拿錢給大哥,我心裡就很不平衡,覺得自己的利益受到了損失,就埋怨公公、婆婆偏心,埋怨大哥連累了我,還向丈夫發牢騷。通過神話語的揭示,我才看到自己是憑唯利是圖的自私本性活著,導致自己每天像個「怨婦」一樣,整天為這些事斤斤計較,抱怨個不停,不僅自己活得痛苦,也難為丈夫,一家人都過得不愉快。試想如果大哥常常給公公、婆婆錢,公公、婆婆也常常關心我,拿錢幫助我們,自己能得到利益,我肯定很樂意跟大哥、公公、婆婆住在一起。其實想想跟公公、婆婆住在一起,生活上他們也沒花我們多少錢,公公、婆婆辛苦了大半輩子,就算不上班,我們作為兒子、媳婦贍養他們也是應該的,這是人性裡該有的良心、道德。公公、婆婆自己的錢想給誰就給誰,這是他們的自由,我無權干涉。認識到這些後,我心裡對大哥、對公公、婆婆的成見也能放下一些了,決定在以後的生活中不再憑著自私卑鄙的本性與他們相處。
       幾個月後大哥又來要錢了,當時公公欠的外債還沒有還完,借我們的錢就更不用說了,大哥吃住在我們家,等著公公、婆婆給他錢。看到大哥無所事事的樣子,我既生氣又無奈,只能儘量克制自己不發脾氣。幾天後公公開工資了,二話不說就給大哥買了一部很貴的手機,而且剩下的錢都給大哥了,還說:「他是我們生的,我們如果不管,他怎麼辦?」聽了公公的話我氣不打一處來,心裡直埋怨:「公公也太偏心了,我和丈夫整天忙忙碌碌地掙錢,還要管一大家人的吃喝拉撒,公公怎麼就不體諒我們的難處,怎麼就不說補貼補貼我們呢?」我越想越感到委屈,覺得自己的利益又一次受到了虧損,心裡就不平衡了,又想向丈夫抱怨。這時,我意識到自己的情形不對了,就趕緊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:「神啊!我還是放不下這個事,大哥一來要錢我就難受,神啊!求你帶領我,我也不想總被這個事纏著。」禱告後,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每臨到一件事,都是神需要人為他站住見證的時候,別看現在你沒臨到什麼大事,不作什麼大的見證,但在日常生活的細節當中,都關乎到神的見證。讓弟兄姊妹佩服,讓家裡人佩服,讓周圍的人都佩服,等到有一天外邦人進來,對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,看見神作得實在太好了,在你身上就是一個見證。」看了神的話語,我意識到臨到這事是神許可的,需要我實行真理為神站住見證,我是一個信神的人,不能再像外邦人一樣為了一點利益斤斤計較,你爭我奪,這樣做會讓撒但抓把柄,恥笑我沒有活出人樣。接下來,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你得學會捨,學會放……你越捨,越放,心裡就越平安,心裡空間就越來越大,你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好,你越爭,越搶,你的情形就越來越黑暗,不信你試試。你要想扭轉這樣的情形,要想不被這樣的東西控制,你必須得先放,先捨。


       神的話語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,在利益面前我得學會捨,學會放,捨棄總為自己圖謀利益的想法,如果我總覺得公公沒把錢給我們就難受,這還是為自己的利益圖謀。想想公公、婆婆把大哥和丈夫養育成人,已經很不容易了,他們還要為大哥操心,攤上這樣一個兒子也不是他們想看到的,每次公公、婆婆給大哥錢也很無奈。再說,我和丈夫掙的錢也夠生活開支了,我們拿錢孝順公公、婆婆這也是做兒女該盡的義務,不應該圖回報,我應該學會體諒公公、婆婆的難處和苦惱,做一個有良心理智的人。當我這樣想的時候,心裡不再為這事生氣了,我也不像之前那樣整天愁眉苦臉了,跟公公、婆婆也有話說了。
       後來因著工作的需要,我和丈夫搬出去住了。我們搬走時,婆婆說,因著把錢都給了大哥,交房租的錢不夠了,問我們能不能再借給他們一些錢。聽到婆婆這樣說,我心裡很平靜,不再為自己的利益計較了,便對婆婆說:「媽,我們拿錢給你們也是應該的,這錢不用還了。」我們搬走後,周圍的親戚朋友常常在婆婆面前誇我,說如果換做別人家的兒媳婦可做不到這份上。
       回想以往我沒來到神面前時,活在自私自利的敗壞性情中,總為自己的利益得失斤斤計較,整天活在抱怨中,心靈裡痛苦壓抑,不得釋放。今天我能夠一點點放下個人的利益,活出點人樣,這都是神的作工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。雖然我現在接受國度福音時間還很短,但在實際經歷中我體會到神作工拯救人太實際了,我願在以後的生活中,更多地經歷神的作工,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,追求真理,追求性情變化,按著神的話語實行,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來榮耀神。願把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!
韓國 心意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