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3日星期五

我對天主教儀式有了新的認識

原來宗教儀式裡,竟隱藏著撒但的詭計
張弟兄又交通說:「其實咱們守的這些節日、禮儀,有很多都不是神對人的要求,而是人憑著頭腦思維編排流傳下來的。我們來看神的話是怎麼說的,全能神說:『就是眾所周知的「年」「聖誕節」也並非是神的命定,更何況在節日期間的擺設、玩物(對聯、年糕、鞭炮、燈籠、聖誕禮物、聖誕歡聚、聖餐)不都是人心目中的偶像嗎?安息日的掰餅、葡萄酒,細麻衣,這些更是偶像,像在中國流傳的各種傳統節日「二月二」「端午節」「八月十五」「臘八」「陽曆年」,宗教界的「復活節」「受浸紀念日」「耶穌誕生日」,等等這些毫無道理的節日,都是古往今來很多人編排流傳下來的,與神造的人類格格不入,是人豐富的想像,人的「巧妙的構思」才流傳至今,似乎沒有一點破綻,其實,都是撒但捉弄人的把戲。越是在撒但群居的地方,越是陳舊、落後的地方,封建陋俗越是嚴重,就這些東西將人捆得結結實實,根本沒有活動的餘地。似乎在宗教界有許多節日是獨具匠心,似乎與神的作工能牽線搭橋,豈不知都是撒但捆綁人認識神的無形的繩索,是撒但的詭計。其實神的一步工作結束之後,早將他當代的用具、當代的「風格」一毀了之,不留任何痕跡,而那些「虔誠的信徒」仍在敬拜那些有形有像的物質的東西,把神的所有卻扔在腦後,不作研究,似乎對神滿有愛心,豈不知人早將神攆出家門之外,而將「撒但」供奉在桌上。「耶穌的畫像」「十字架」「馬利亞」以至於「耶穌的受浸」「耶穌的晚餐」這些,人都把它們當作「天主」來敬拜,而且還口口聲聲喊著「父神」,這不都是笑話嗎?到今天,在人中間流傳下來許多類似的說法、作法令神厭憎,嚴重地攔阻了神前面的道路,以至於對人的進入更是極大的損失。』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作工與進入 三》)

通過讀全能神的話我們明白了,宗教界的許多節日,像復活節、耶穌誕生日等,還有那些有形象的東西,如耶穌的畫像、耶穌的晚餐等,都不是神要求人守住的,而是人憑自己的觀念想像總結出來的,裡面隱藏著撒但的詭計,是撒但用來捆綁人,攔阻人認識神的一種手段。神是信實的,神要求我們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他,希望我們用心來依靠神、仰望神,把實行神的話、遵行神的旨意放到首位,並不是讓我們拘泥於某種形式。而我們只注重守這些規條儀式,卻從來不注重在天主的話上揣摩天主的心意、要求,使自己成為一個誠實人,一個遵行天主旨意、愛天主的人,結果我們守了多年的宗教儀式,被這些規條死死地捆綁、束縛,離神的要求越來越遠,感受不到神的同在,靈裡黑暗枯乾沒有一點享受,生命不但不長,反倒覺得很累、很煩。而且,守這些規條儀式不僅不能讓我們對神有認識,還會使我們走上抵擋神的道路。因為我們心裡滿了規條儀式,就很容易拿這些規條限制神的作工,尤其當神作新的工作時,我們就會以此來衡量、定規,以至於否認神、抵擋神。就像律法時代的法利賽人,他們世世代代遵守著各種宗教儀式和律法規條,認為敬拜神只能在聖殿裡,守住安息日就是對神有忠心,他們還拘守古人的遺傳,特別注重『不仔細洗手就不能吃飯』等這樣的枝節小事,結果當天主耶穌來作工時,他們不認識聖神的作工,看到天主不進聖殿講道,還在安息日給人醫病、領門徒掐麥穗吃,他們就以天主耶穌不守律法為由定罪天主,否認天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,還殘酷地將天主釘在十字架上,犯下了滔天大罪。從這些事實中看到,撒但就是利用這些宗教儀式、禮節佔有我們的心,禁錮我們的思想,讓我們誤把守住這些儀式、規條當作敬拜神,從而攔阻我們尋求神的心意,使我們不能真正地信神、敬拜神,嚴重的會因悖逆神、抵擋神而永遠失去神的救恩。可見,撒但的用心是多麼的邪惡啊!神是真理、道路、生命,神作工帶給人的都是自由、釋放,讓人越來越明白真理,明白神的心意,實行真理更有路途。今天我們跟上了神的新工作,仍然持守以往那些規條儀式,心被這些東西佔有,而不注重神的最新要求,這就中了撒但的詭計。所以,我們得棄掉這些宗教儀式,把心投入到神現實的說話中,注重揣摩神的話,明白神的心意和要求,實行真理,達到性情變化,這樣才能蒙神稱許啊。」
聽到這裡我豁然開朗,說道:「弟兄,你這麼交通我能夠理解了。我守這些禮節幾十年了,從來沒有懷疑過這些作法有什麼不對,還認為這樣做就是在敬拜神,今天看了全能神的話,聽了你的交通我才明白,原來我們守的那些規條、儀式都是從撒但來的,撒但就是利用這些規條儀式來控制人、苦害人,攔阻我們明白真理,認識神。想想我們拜苦路其實就是在拜那些畫像,這樣的敬拜沒使我們對天主有認識,也沒使我們脫離罪的捆綁,反而使我們的言語行為裡滿了對天主的欺騙、應付,與天主的關係越來越遠。正如天主耶穌說的:『因為這民族衹在口頭上親近我,嘴唇上尊崇我,他們的心卻遠離我,他們對我的敬畏僅是人們所傳習的訓誡。』(依撒意亞29:13)看來神父說我們守住這一切的禮儀、節日就是敬拜神,就蒙神稱許,這純屬人的想像觀念,不但不合神心意,還被神定罪,最終只能被神厭棄、淘汰啊!」
棄掉規條儀式,過全新教會生活

後來,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信神必須有正常的靈生活,這是經歷神話進入實際的基礎。你們現在所實行的禱告、親近神、唱詩、讚美、默想、揣摩神話是否夠得上正常的靈生活的標準?你們都不太清楚。正常的靈生活不是僅限制在有禱告、有唱詩、有教會生活以及吃喝神的話等等這些作法上,乃是活在新鮮活潑的靈生活裡,不是作法如何,而是果效如何。多數人認為,要有正常的靈生活必須禱告、唱詩、吃喝神的話或揣摩神的話,不管有沒有果效,有沒有真實的認識,這些人就注重在外表走過程,並不注重果效,他們是活在宗教儀式裡的人,不是活在教會中的人,更不是國度中的人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關乎正常的靈生活》)「正常的靈生活就是活在神面前的生活。禱告能夠把心安靜在神面前,藉著禱告尋求聖靈開啟,認識神話,能夠明白神的心意。吃喝神的話能夠對神現時要作的更清楚、更透亮,而且能夠有新的實行路,能不守舊,所實行的都是為了達到生命長進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關乎正常的靈生活》)
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靈生活有多種方式,比如讀神的話、禱告、唱詩、讚美等,不管哪種方式都是為了獲得聖靈的開啟、帶領,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,達到明白真理,使自己的生命更有長進。而那些只在外面守規條,只滿足於走過程的作法是在應付神、欺騙神,根本沒有實際果效。所以,真正的靈生活不在乎外表的形式,而是為了解決自己的難處達到明白真理的果效,也就是我們要注重把心安靜在神面前,用心揣摩神的話,從中明白神的心意、神對人的要求和人該實行進入的真理,對這些都揣摩透亮之後,按著神的話實行,我們的生命才會不斷地長進,與神的關係也會越來越近。明白了這些後我心裡更亮堂了,再也不受那些規條儀式的捆綁轄制了,而是隨時隨地禱告親近神、揣摩神的話,自由釋放地活在神面前了。
之後,我每天注重讀神的話,學唱神話語詩歌,從中尋求揣摩神的心意,每週也和弟兄姊妹一起過教會生活,大家彼此談對神話語的領受認識,交通各自在生活中是怎麼尋求真理、實行真理,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,建立和神的正常關係的。這樣的聚會交通使我心裡特別得釋放,我知道了怎麼達到有真正的靈生活,怎麼和神說心裡話,怎麼有理智地跟神禱告,漸漸地,我和神的關係越來越正常,我的生命也在一天天長大。感謝神!是神末世發表的真理把我從宗教規條儀式中帶了出來,過上了全新的教會生活。
(此文章中的聖經來源:天主教聖經思高本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