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

學會分辨真假基督 終於迎接主重歸 上

長老「教誨」——滋生觀念
初冬的清晨,陳長老站在講台上嚴肅地說:「弟兄姊妹,這些年『東方閃電』的人一直在傳主已經回來了,發表話語作了末世審判潔淨人的工作,各宗各派中不少好羊、頭羊都被『東方閃電』的人偷走了,我們教會的楊執事、劉執事等也都被偷走了,怎麼勸也不回頭,所以你們千萬要儆醒,不要聽『東方閃電』的道。要是劉執事她們來給你們傳『東方閃電』,你們千萬不能聽,不能相信,因為經上說:『那時,若有人對你們說「基督在這裡」,或說「基督在那裡」,你們不要信!因為假基督、假先知將要起來,顯大神蹟、大奇事,倘若能行,連選民也就迷惑了。』(馬太福音24:23-24)主的話說得很清楚,末世要有假基督、假先知出現,我們要防備假基督、假先知的迷惑,對於那些傳主回來的我們都不要信,不然被迷惑了我們信主就白信了。弟兄姊妹,我講這些話可都是為你們的生命負責,也是為主保護群羊,你們一定要牢記在心啊!」


陳長老話音一落,台下信徒就小聲議論起來。靜心心想:「劉執事他們信主幾十年,很虔誠,對聖經很熟悉,是有思想有見地的人,竟然也被『東方閃電』偷走了,看來『東方閃電』不簡單啊。不過,牧師長老明白聖經,聽他們的應該不會錯。」
沒過多久,劉執事到靜心家給她見證神的末世福音,靜心想到陳長老的話就找藉口拒絕了,沒讓劉執事繼續交通下去。
教堂荒涼——困惑無路
一晃幾年過去了。一天散會後,弟兄姊妹都走了,靜心坐在座位上,她掃視著空蕩蕩的教堂,心情格外沉重。想起剛剛陳長老老掉牙的講道,弟兄姊妹聽了不是打瞌睡就是講閒話,一點享受都沒有,靜心深深地嘆了口氣,心想:「這幾年長老講道除了讓謹防假基督的迷惑,就是談怎麼防範『東方閃電』,沒有一點新亮光,來聚會的弟兄姊妹越來越少,教會是越來越荒涼了,我呆在這樣的教會萬一被主撇棄了可怎麼辦呢?要不去別的教會看看?可去哪裡呢?再說末世假基督、假先知要出來迷惑人,我身量小,萬一受假基督迷惑了怎麼辦?」靜心思來想去,覺得還是聽長老的吧,長老講的道雖然沒有新亮光,但他信主時間長,又明白聖經,聽他的應該不會錯吧!想到這裡,靜心站起來嘆了口氣走出了教堂。
福音來到——心起漣漪

一天早上,靜心的姑媽(信主的)帶著王姊妹來到靜心家,姑媽說王姊妹信主多年,是個講道人,她講的道很實際、有亮光,讓靜心也聽聽,靜心高興地說:「太好了,我正在為這事苦惱,好久都沒有聽到有亮光的道了。」這時,正好靜心的丈夫買菜回來了,四人邊擇菜邊交通了起來。靜心談起了教會荒涼的光景,王姊妹說:「教會荒涼是宗教界普遍存在的現象,現在弟兄姊妹都消極軟弱,感覺不到主的同在,這是因為神在末世作了一步新的工作,聖靈作工轉移了。就像律法時代末期聖殿荒涼,聖殿裡倒賣牛羊、鴿子,成了賊窩,那是因為神在聖殿以外開展了救贖工作,聖靈不在聖殿裡作工,而是維護主耶穌的作工,那些活在律法下的人沒跟上主耶穌現實的作工,仍在聖殿裡一味地持守耶和華神作過的工作,就失去了聖靈作工處於荒涼之中。同樣在末世,主耶穌又重返肉身發表真理,作了審判潔淨人的新工作,完全應驗了聖經上的預言,『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,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』(以賽亞書2:4),『因為時候到了,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』(彼得前書4:17),等等。現在,聖靈已經不在恩典時代的教會裡作工了,而是維護國度時代神的新作工,宗教界沒有跟上神末世的新工作,自然就沒有聖靈作工,信徒都消極軟弱,靈裡黑暗、枯乾,只有接受神的新工作,才能獲得聖靈作工,得著從神來的生命活水供應,活在光中。」
靜心聽後一怔,心裡嘀咕著:王姊妹怎麼和劉執事說的一樣呢?難道她信的也是「東方閃電」?靜心立馬警覺起來,想起陳長老的話,她藉著倒水的機會來到廚房,小聲對丈夫說:「她們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,還作了新工作,但陳長老經常對我們講末世傳假道的很多,不管誰講末世主回來了都不要聽,免得被假基督迷惑。」丈夫思索了一下說:「我看王姊妹交通得挺好,也合乎聖經,咱們還是先聽聽再說吧。聖經上說,『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』(羅馬書10:17),我們不聽清楚就盲目拒絕,這不合主的心意啊!」
靜心覺得丈夫說的也有些道理,但她心裡還有防備,回到客廳後她說:「王姊妹,你說主已經回來了,又作了一步新工作,我不敢輕易相信。經上說:『那時,若有人對你們說「基督在這裡」,或說「基督在那裡」,你們不要信!因為假基督、假先知將要起來,顯大神蹟、大奇事,倘若能行,連選民也就迷惑了。』(馬太福音24:23-24)牧師長老告訴我們,末世假基督、假先知要起來迷惑人,所以對凡傳主來的我們都不能接受。」
王姊妹說:「姊妹,你現在的心情我能理解,末世的確會有假基督、假先知出來迷惑神選民,主耶穌也告訴我們當謹慎防備假基督,但主耶穌也多次預言他末世必要再來,還說『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著我』(約翰福音10:27),『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!』(啟示錄2:7)『半夜有人喊著說:「新郎來了,你們出來迎接他!」』(馬太福音25:6)從這些預言中看到,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聲說話,讓我們注重聽神的聲音迎接主的重歸,如果我們只注重防備假基督、假先知,而不注重聽神的聲音迎接新郎,甚至聽見有人見證主回來了也不聽、不看、不尋求,那我們不就永遠也迎接不到主的再來了嗎?這樣做不合主的心意啊!主耶穌曾說,『虛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……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飽足』(馬太福音5:3-6),我們應該按主的要求做虛心尋求真理的人,像聰明童女一樣留心聽神的聲音,這樣才能赴上羔羊的婚筵啊!」
姑媽著急地說:「是啊,靜心,在迎接主來的事上,我們得注重聽神的聲音,虛心尋求考察,這樣才有機會迎接到主。如果我們因怕受迷惑而對傳主回來的福音一律拒絕尋求考察,這不是愚昧嗎?」

靜心低頭揣摩著王姊妹和姑媽的話,覺得她們說的也有道理,可轉念又一想,「陳長老信主幾十年,熟讀聖經,難道他對主的話不明白?這考察『東方閃電』還是得慎重,不能輕易接受,畢竟牧師長老再三叮囑,末世有假基督出來迷惑人,不要隨便聽信其他的道,以免受迷惑背叛主。」接下來,王姊妹的交通靜心都沒有聽進去,到天快黑時,王姊妹和姑媽看靜心仍舊沒有意願要考察神的末世作工,只好離開了。
晚上,靜心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,她想:劉執事、楊執事他們都比較追求,又是教會裡的重要同工,都接受了「東方閃電」,今天王姊妹也說主已回來作了一步新工作,並且交通的都有聖經根據,難道主真的回來了?但牧師長老為什麼不讓我們聽「東方閃電」的道呢?我到底該不該聽呢?我要是不聽、不考察,萬一「東方閃電」真是主的再來,我不接受不是錯過迎接主了嗎?
想到這裡,靜心起身下床,跪在床前向主禱告:「主啊!我心裡很糾結,不知道王姊妹她們傳的是不是你的再來。主啊!求你開啟引導我,使我能明辨是非,如果『東方閃電』真的是你的再來,我不願錯過這個機會,我願意尋求考察。」禱告後,靜心心裡踏實了很多,決定等姑媽和王姊妹再來,她要好好聽聽,把所有的困惑都弄明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